闲越

在空中飞舞的花 谢谢 像你一样来了

【诺普】Blessing

*怎么会有人在夏天写冬天?全文3k+,造谣dk,时间线存在bug,但放入了致死量的糖

*部分梗来自加加老师的圣诞贺图!加加老师,爱,狂粉.jpg

*我永远喜欢诺普!

——————


“街上也热闹起来了呢。”走在放学的路上,普隆普特的视线总是不自觉被各种亮晶晶的装饰吸引,悠扬的乐音、拥挤的人群让他不由自主小声感慨。

“嗯,毕竟快到节日了嘛。”诺克提斯打了个哈欠,冬季渐深,白昼存在的时间越来越短,他总觉得比往日更困了。

“圣诞节啊——真想快点放假......”普隆普特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哀叹道,“明明都已经这么冷了。”

“同感。”诺克提斯懒洋洋地附和。

“诺克特一般会怎么过圣诞?”普隆普特好奇地问道,诺克提斯回忆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和老爸一起吃个晚饭,然后像平常一样学习锻炼......喂,你笑什么啊。”

普隆普特笑着搭上诺克提斯的肩膀:“没想到王子过得如此亲民,还以为至少要参加一场超——豪华的宴席,收很多贵重的礼物呢。”

“想什么呢,”诺克提斯也笑了,“不切实际的小说看太多了吧。”

说笑间走到了分别的路口,两人道了声再见就分道扬镳。普隆普特往家的方向走了几步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诺克提斯的身影一转消失在了拐角。他喃喃道:“......太好了,没有那么隆重的话,即使是我也是可以给王子送礼物的吧?”


“诺克特——啊,果然又在睡觉。”诺克提斯不动声色地睁开了眼,听到了身前的椅子被拉开的声音,来人熟练地坐到了他的对面,以他十分熟悉的力度拍了下他的肩膀。于是他也像往常一样直起了身子看向来人——下一秒就笑出了声:“你这滑稽的眼镜怎么回事。”

普隆普特把被温暖的水汽全部覆盖的眼镜拉下来了一点,敲了敲镜框认真解释道:“冬天的时候眼睛总会觉得累,戴个眼镜更方便。”

诺克提斯左手支着脑袋,笑着伸出右手抹了一把白花花的镜片:“真的会方便吗?”

他的手还没完全收回去,普隆普特就猛地站了起来,愣了一下才开始在口袋里翻找着什么:“诺克特真是的,镜片不能直接上手摸,会磨损的......”普隆普特手忙脚乱地取下了眼镜,低下头状似仔仔细细地擦拭着。诺克提斯假装没注意到他的窘迫,收拾好书包问道:“回去吧?”

“嗯,走吧。”

深蓝的天幕垂了下来,橱窗里温暖的光撒向路边,和行人舒缓的脚步交织成一首圣诞乐曲。两个人都不自觉放慢了脚步,对店门口蹦蹦跳跳的玩偶、头顶无规律变换的彩灯和空气中漂浮着的气味煞有介事地做出评论。笑着闹着,普隆普特却开始不由自主地走神,他默念着步数,快要走到头的时候已经紧张到没法及时回应诺克提斯的话题——诺克提斯的脚步却突然停了下来。

“下雪了哎。”他听到诺克提斯的惊讶的声音从身边传来,下意识抬起头来,暖黄的路灯灯光照亮飞舞旋转着的雪花,一点凉意融化在了他的鼻尖。普隆普特像是突然得到了莫大的勇气,他轻轻拍了下诺克提斯的肩膀,笑着对他说:“我有礼物准备给你哦。”

诺克提斯没有说话,但普隆普特能感受到他投来的目光。他强作镇定地把盒子从书包里抽了出来,在手里晃了下:“当当当当!猜猜看是什么?”

诺克提斯无奈地摇了摇头:“笨蛋,你这么一晃完全能听出来是一堆小物件了。让我猜猜......手链?点心?还是糖果?”

“全部错误!到家再拆开来看吧!不许提前拆哦?”普隆普特把盒子塞到了诺克提斯手里,后退了一步就要跟诺克提斯道别:“那么我......”

诺克提斯打断了他的话音:“其实,我也有礼物要送给你。”

普隆普特睁大了眼睛,有点结巴地问道:“什、什么,诺克特给我的?礼物?”

“干嘛一副完全没想到的样子,给朋友准备礼物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诺克提斯看起来也有些不自在,“但是礼物呢,嗯,放在家里,我忘了带过来。所以你要去我家吗?”

普隆普特下意识拒绝道:“来自王子的礼物太过贵重了,我只是一个平民......”

“就当是,”诺克提斯提高了声音,普隆普特的目光下意识追随着他,诺克提斯的眼神有点闪躲,但语气坚定地说:“就当是庆祝我独立生活之后过的第一个节日,你也不忍心看我一个人过吧?”

无论是谁都不会让诺克特自己一个人过节日吧,普隆普特很想这么反驳他,但他说不出来。诺克提斯执意要拉着他一起过圣诞,是不是因为他注意到了自己家里的情况呢?他不敢再自作多情地想下去,用力地像平常一样微笑着说:“诺克特都这么说了,我身为朋友当然是不会拒绝的啦。”

诺克提斯似乎松了一口气,很快地转身往家里走去:“真是的,早点答应不就好了,好冷啊......”

普隆普特揉了揉眼睛,小跑两步追上了诺克提斯,飞快地把冰凉的手塞进了王子的领口,在诺克提斯恼怒的叫声里大笑着向前跑去。


“所以呢?诺克特打算怎么吃晚饭?自己做吗?”普隆普特安详地瘫倒在沙发上,把游戏手柄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诺克提斯脸朝下趴在另一条沙发上,有点郁闷地说:“让我自己做不如直接吃泡面。”

“不是吧......诺克特就是这么庆祝圣诞的吗?先是打了三个小时游戏,然后在饿死在沙发上和吃泡面之间选择一个?”普隆普特笑得停不下来,直到被诺克提斯扔过来的靠枕砸在了脸上。

“你来做好了!冰箱里应该有很多食材,你来做。”

“哎,诺克特完全是在耍赖吧?”

诺克提斯哼了一声,还是爬了起来想去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剩下的食物。他打开灯,这才注意到冰箱上贴了张便条。

“‘给诺克特和他重要的朋友’......”诺克提斯把便条的内容念了出来,惊喜地拉开了冰箱,把普隆普特喊了过来:“快过来看!太好了,得救了......”

普隆普特走了过来,先是拿起被放在一边的便签深深看了两眼,当目光转移到冰箱里的时候惊呼道:“呜哇,简直闪着神圣的光芒啊。”

“这下我也可以自己做饭了。”诺克提斯打了个响指宣布,普隆普特只好赞同:“是啊,诺克特最厉害了,诺克特最强。”

手忙脚乱地把饭热好端上桌子已经是一小时之后的事情了。两个人坐在桌子前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无言地开始吃饭。缓解了饥饿的感觉之后大脑重新开始运转,诺克提斯“啊”了一声,从餐桌旁离开了。他再次回来的时候把一个盒子放在了普隆普特手边:“给,你的礼物。我现在可以拆我的礼物了吗?”

“咳咳咳......”普隆普特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听起来被呛得不轻。诺克提斯吓了一跳,绕过桌子去拍他的背:“没事吧?”

“没......我没事。”普隆普特缓了过来,紧紧地抓住了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又一口,“没事,诺克特拆吧。”

诺克提斯点了点头,若无其事地重新坐了回去,悄悄抹掉手心的汗。他其实也同样紧张,这是一份来自朋友的——不,是来自普隆普特的礼物。他感到雀跃感到期待,又有些隐秘的难为情,只好用“自己也准备了礼物”来平复心情。小心翼翼地解开缎带,拆开包装纸,打开盒子,拿除泡沫纸......诺克提斯看清里面的内容之后愣住了,他猛地抬头看向普隆普特,普隆普特被他吓得打了个寒颤,目光游移地问道:“......诺克特还喜欢吗?”

“大师·杜彭用来钓粉红恶魔雀鳝,震水者深渊巨虫用来钓深渊石斑鱼,恶臭气泡用来钓尊贵巨骨舌鱼......”诺克提斯语速很快地说着一般人听不懂的话语,语调逐渐上扬音量也逐渐变大:“......我在书上看到过的拟饵你居然全都找到了!简直太棒了!现在这个时间附近还有什么能钓的地方能钓的鱼吗,好想去练练手啊......”

普隆普特无奈地看着面前这个眼睛闪闪发亮嘴里念念有词的人,眼疾手快地拦住了抬腿就想往外跑的诺克提斯:“不可以哦,大晚上出门也太危险了,诺克特要更有分寸一点啊。”

普隆普特的手搭在自己腰间,诺克提斯想了想干脆原地转了半圈反抱住了普隆普特:“抱歉啊,我太高兴了,我不会去的,真的很谢谢你的礼物!”

熟悉的声音透过紧贴着的躯体传来,普隆普特的脸瞬间红了,他松开了手,脑袋却还被诺克特抱在怀里,他只好胡乱地去够他的礼物来转移诺克提斯的注意力:“诺克特,松开啦,我看不见了......”

诺克提斯松开了他的怀抱。他能感觉到自己耳朵滚烫的温度,不过被头发遮挡应该看不到吧,他心想。诺克提斯心情很好地回到座位上等着普隆普特拆他的礼物,他满意地看到普隆普特脸上出现了惊喜的表情,随后而来的担忧和欲言又止被他一巴掌拍了回去——他伸长手去揉了揉普隆普特的头发:“喜欢的话,开心收下就好了。”

普隆普特摩挲着手里最新款的相机,几乎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头顶温暖的手有力地揉乱了他的头发,也把他的心情搞得乱七八糟。他下意识地问道:“能给诺克特拍张照吗?”

“哎?现在吗?可以是可以,不过是因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诺克特啊。”

普隆普特心里的叫嚣着的想法脱口而出。他一瞬间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大脑一片混乱想要解释什么的时候听到诺克提斯有点飘忽的话音:“我也喜欢普隆普特。”

沉默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开来,热度蔓延到了脸上。诺克提斯反复思考这句话是怎么没过脑子从嘴里溜出去的,他的心情无比真实,但是,普隆普特对他的喜欢应该和他的感情不同吧......他并不确定,他需要更多时间来验证。

诺克提斯生硬地开口打破了这片宁静,试图给自己找个台阶下:“对,我也很喜欢普隆普特。”

普隆普特松了口气,也不由自主重复了一遍:“嗯,我也喜欢诺克特。”现在还不是时候,还不到告白的时候。他反复告诫自己不能再这么冒进,终于鼓足勇气抬头看向诺克提斯。

然后两个人大眼瞪小眼,都看到了对方脸上无法遮掩的鲜艳红色,同时笑出了声。

“搞什么啊......真是受不了。总之,还要拍吗?”

“当然要拍,诺克特可要摆个帅气的姿势哦?”

“本来就很帅气了好吧。”

安放好相机,按下快门,普隆普特来到诺克提斯身边搭上了他的肩膀,两个人面对镜头笑得灿烂,同时心里都在想着——

下次,下次一定要认真地把心情好好地讲出来。

快门的声音和钟声同时传来,雪白的圣诞节结束了,也永远留在了相片里。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