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越

在空中飞舞的花 谢谢 像你一样来了

【诺普】雨水之神与晴天娃娃

*带点童话色彩的完全编造故事,祝小诺小普儿童节快乐!

*全文8k6,时间线和世界观全是bug,只希望他们童年的时候能够互相陪伴,哪怕只有一会儿。

*BGM:The Show--Lenka。调子很欢快很可爱的一首。

*我永远喜欢诺普酱!

——————


《雨水之神与晴天娃娃》


普隆普特还很小的时候喜欢把家当做迷宫来探索。春季下午两点的阳光会刚好照射到地板擦不掉的污垢上,秋季搬动盆栽会遇到蚂蚁缓慢地爬行,冬季关紧门窗也会听到吊灯在刮风时轻轻晃动的声音,夏季——夏季炎热,他喜欢躲在有一扇小窗的储物间。窗外的树叶在屋里投下树荫秘密地庇护着他,随意摆放的纸箱子是他最珍贵的宝物箱,他在里面找到过坏掉的怀表、生锈的茶杯、破损的布偶,还有最重要的——还能使用的旧相机。普隆普特读过很多书,他知道相机该如何使用,然而真正拿到手上的时候还是紧张得出了一手的汗。他小心翼翼地吹去灰尘,把眼睛凑到取景器面前,透过镜头新奇地观察着他再熟悉不过的世界。轻轻转动光圈,世界就变明变暗,按下快门,世界就永远定格,普隆普特低头把镜头擦了又擦,高兴得快要哭出来。相机真的是太棒了!他不用再困惑地思考昨天今天明天会有什么区别,也不用再担心爸爸妈妈回来之后又突然离开,因为他可以把这些全都记录下来!普隆普特一口气跑到镜子面前才发现自己是笑着的,他努力踮脚把第一张照片夹在他能够到的柜子最顶端,满意地点了点头。

时间一天天过去,晃动的草、盛开的花、飞走的鸟和下沉的日渐渐盖住了柜子表面窄窄的一条,普隆普特放学后在外面待的时间也越来越久。似乎是为了提醒他的粗心大意,这天他正跟着猫咪散步的时候,天上突然降下了大雨。夏季的暴雨总是很长,长到像谁醒不来的梦境。冰凉的雨珠落在普隆普特的头顶让他缩了缩脖子,他下意识护着相机寻找着可以避雨的地方。啊,最好是能让猫咪也不被淋到的地方......他担心地看了一眼猫咪,却发现它叫了两声回头看了看自己,轻轻地卷了下尾巴。

“你知道去哪里躲雨吗?”普隆普特跟在猫咪身后跑了起来,雨打在他的脸上,他有些睁不开眼,只能尽量跟上有限视野里跳动的白色色块。他跑过草地跑过河岸,最后跟着猫咪跑进树林,来到了一间小小的屋子的面前。

“这里怎么会有一间屋子呀?”普隆普特好奇地打量着紧闭的门窗,而后门开了——猫咪熟练地顶开木门钻了进去。普隆普特见状急忙喊了句“打扰了”也踏进了这件小屋。

雨声被隔绝在门外变得模模糊糊,屋里的情况也在黑暗中模糊不清。普隆普特站在门口等着眼睛适应黑暗,不远处却突然亮起了灯光,普隆普特被吓了一跳,举起左手挡在眼前胡乱喊到:“对不起!我不知道这里有人在!”黑暗里那人似乎顿了顿,把灯放在了桌子上,而后一道略显稚嫩的声音响起:“你是跟着卡班库尔一起来的吗?”

卡班库尔?那只猫的名字吗?意识到或许是同龄人,普隆普特稍微松了口气,放下手小小地“嗯”了一声:“突然下雨了,猫咪看起来想带我去能够躲雨的地方,我就跟着来了......”他偷偷往灯光所在的地方看去,满心期待会看到年纪相仿的孩子,结果他看到了——普隆普特瞪大了眼睛差点叫出声,他看到了一个透明的人形!

普隆普特大气也不敢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对他来说完全不能理解的景象。那“人”似乎转向了他,然后静静地看着他没有说话。普隆普特咽了咽口水,他原本怕到想逃跑,但是......这个“人”好像并不打算伤害他。并且——普隆普特犹豫着向光源走了一步,并且在这样的天气,他自己在这里呆着,不会觉得害怕吗?

“你不怕我?”透明的人再次开口,这次声音里全是惊讶。普隆普特摇摇头又点点头,他纠结地又走了两步,抓紧手里的相机开口:“嗯......虽然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但是如果你自己呆着害怕的话,我可以陪你一会儿!”普隆普特知道,人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很容易胡思乱想,尤其是在天气很坏的时候,有时候会怕得睡不着觉。这个奇怪的人借给了自己地方避雨,他想要为他做点什么。

普隆普特一步步地挪动,终于走到了那个身影面前。温暖的灯光照亮了那个“人”小半边的身体,那看起来像流动的水,或者是飘动的烟。普隆普特在心里惊叹着对方奇妙的样子,再次小声地问从刚刚就一直沉默的人:“你害怕吗?”

猫咪的叫声在另一个角落响起,那个影子动了动,有点焦急地开口:“我......我不怕!但是,你不怕我......我们能够成为朋友吗?”

对哦!他不是自己一个人,他还有猫咪陪着呢。普隆普特来不及为自己冒失的提问脸红就听到了对方“做朋友”的请求。从未设想过的喜悦让他几乎咬到自己的舌头:“朋、朋友,我也可以拥有朋友吗?”

两个人都紧张了起来,一时间没有人说话。雨似乎更大了,不间断地掉在树叶上把整个世界都吵得喧哗,就像普隆普特“咚咚咚”的心跳。最终普隆普特心一横,大声地说:“我、我的名字是普隆普特!请多关照!”

“普隆普特......”透明的影子用很珍重的语气反复念了好几遍这个名字,直到普隆普特的脸变得通红才开心地笑了起来:“谢谢你,普隆普特!我的名字......嗯,你可以叫我诺克特。”

“诺克特!好的,我记住了!”普隆普特跟着诺克特一起笑了起来,他感到放松,感到喜悦,更感到不可思议——他居然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朋友!这绝对是他生命里最闪闪发光的一天。对了!普隆普特手忙脚乱地擦了擦相机上的雨水,或许他可以把这一天,这场奇妙的相遇记录下来!

透明人,不,诺克特很好奇地问:“普隆普特在做什么?”他凑近了一点,普隆普特感受到了靠近的潮湿气息,发热的头脑也因此冷静了下来。他后知后觉地想,诺克特到底是什么人呢,相机能够记录下他吗,他真实存在着吗,又或许,这一切都只是幻觉?普隆普特的动作停了下来,呆呆地看向诺克特。诺克特在普隆普特脸上看到了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他一下子慌了,想要靠近普隆普特,又怕自己会吓到他,只好着急地问道:“你怎么了,普隆普特?”

普隆普特吸了吸鼻子,低声说:“我想要和诺克特合影,但是我不知道......”他摇摇头,把“你是不是真实的”咽回了肚子里。普隆普特不愿意怀疑朋友,也做不出逼迫朋友证明自己的事情,他害怕亲手打碎这场美梦,又怕即使在现实里,因为诺克特的特殊性,他无法把这份心情完好地留下来。万一他之后忘记了怎么办?普隆普特最终还是失魂落魄地收起相机:“......不,没什么。”

诺克特却理解了一切,他低头看了看透明的自己,下定决心一般闭了闭眼:“普隆普特。”

“嗯?”普隆普特努力挤出一个微笑,等着听诺克特的话语。

“其实我是雨水之神,我能够掌控雨水的降落,为了方便融入雨里,我才是这个样子的!”诺克特一口气说完了这些,紧张地看着普隆普特:“你会相信我吗?”

普隆普特张大了嘴,看上去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他有好多话想问,雨水之神为什么没有被书籍记录过?雨水之神管理着所有的地区吗?雨水之神每天的工作就是决定哪里下雨下多久吗?太多太多的疑问挤在他的大脑里,他只好艰难地挑了一个最关心的问题:“可是你也只是一个小孩子,不会很累吗?”

诺克特愣住了,普隆普特认真中带着担忧的表情又让他有些手足无措。卡班库尔在这时跳了过来,它毛茸茸的尾巴卷住了自己的脚踝,诺克特俯下身子把它抱进怀里,这才小声却坚定地回答:“没关系的,我不累。”

猫咪叫了一声,而后很舒服地往诺克特怀里钻了钻。诺克特对普隆普特笑了一下,又想起自己现在的样子估计对方也看不到表情。他有些苦恼地皱起了眉头,而后指了指普隆普特手里的相机:“要一起拍照吗?我可以去捡几片叶子贴在脸上假装眼睛和嘴巴......”

普隆普特想了想那个画面,笑了起来:“那也太奇怪了!不用这样做啦,你是你就好!”

雨声似乎变小了,屋子里也更亮了一些。普隆普特第一次尝试和他人一起自拍,有些拘谨地坐在稍远的位置,努力地伸长手臂想把两人都照进去。

“那么,我要拍了!”普隆普特有些紧张地宣布,听到诺克特回应的声音后稳稳地按下了快门。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显示得好慢......”普隆普特拨弄着手里的相机,诺克特坐在他旁边晃着小腿,饶有兴致地看着普隆普特:“普隆普特经常拍照吗?”

“嗯。”普隆普特索性放下相机扭头看着诺克特:“神明大人见过的风景应该比我多得多吧?”

于是年幼的神明认真地讲起了他去过的地方。清澈见底的池塘,险峻峡谷下的溪流,两岸有粉色花朵的小河,有天光漏下的洞穴中的小水坑......普隆普特支着脑袋安静地听着,他很喜欢诺克特讲述的那个世界,尽管有些孤单,但依然广阔而又美好的世界。

————

雨声渐弱,猫咪发出轻微的呼噜声,诺克特的声音也逐渐低了下去。普隆普特如梦初醒般“啊”了一声,不舍地往窗外看去:“雨好像要停了,诺克特要走了吗?”

诺克特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我没办法在不下雨的环境中停留太久。说是雨水之神,其实我也不太懂该怎么控制......”

“神明的话,是不是需要信徒?”普隆普特若有所思:“我在书里读到过,信仰的力量越多,神明的力量就越强。”

“或许吧......”诺克特不安地从凳子上跳了下来,犹豫着该怎么跟普隆普特道别。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一直呆在这里,但是——普隆普特也是要回家的。诺克特有点难过,又忍不住想:会有下次见面吗?

在诺克特纠结的时候,普隆普特好像终于想通了什么,他高兴地喊了声“诺克特”,诺克特眨眨眼睛看着他,然后他看到普隆普特,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拍着胸脯说:“就由我来当诺克特的信徒!那个,好像说一般是会向神明祈求什么,那么我就祈祷今后的每一次见面吧!还会有机会再见的,对吗?”

普隆普特期待的目光在昏暗的房间里也闪闪发光,诺克特用力地点了点头:“下大雨的时候,如果你想和我见面,我会让卡班库尔去接你!下次见面的话,给我讲讲你去过的地方吧!”

“好!一言为定!”普隆普特高兴得想原地转圈圈。这是一个秘密的约定,独属于他和他的神明。

时间怪盗一定专门挑选了快乐的时光来偷吧,不然为什么时间会过得这么快呢?尽管不舍,但告别的时刻就在眼前,普隆普特还是站了起来。诺克特跟在他的身后走到了门口。雨已经很小了,还未停的丝线像是牵扯不断的思念,轻柔地拂到在门外的普隆普特身上。在雨水和泥土的气息中,普隆普特仔仔细细地看着他的朋友,一位小小的神明。诺克特举着灯站在门口,朝他摆了摆手,虽然普隆普特无法辨认他的五官,但他想对方一定是笑着的。于是普隆普特也笑着挥了挥手:“诺克特再见!”

他下了台阶,告诉自己不要回头,坚强地往家的方向走去。风吹着最后一滴雨落在他的眼角,普隆普特若有所觉地回头看去,小屋和诺克特都消失在了空气中,树叶沙沙低语,似乎在说这里从未有什么存在过。但是——一定是存在着的。他是如此相信着。

回到家之后,普隆普特呆呆地在桌子前坐了一会儿,终于想起被遗忘了好久的相机。他屏住呼吸再次将眼睛凑到了取景器前,然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那张迟迟不能显示的照片正安静地躺在相机里。照片上有他,还有另外一个有着一头柔软黑发的孩子。这就是神明真正的样子吗?普隆普特躺在床上把右手拿着的照片举在眼前。夜风吹开窗帘把清新的空气送进屋子,借着微弱的月光,普隆普特翻来覆去地看着照片,直到困意像温柔的大海将他包围,他才闭上了眼睛把照片放在心口沉沉睡去。

普隆普特晚上做了一个梦。他梦到高高的建筑,反光的地板,刀剑交接的声音,还有书页被风吹动的声音。然后普隆普特发现自己似乎站在一扇很大的落地窗前,窗外是疯长的植物,铺天盖地的鲜艳色彩似乎在歌唱着外界的美好,但是它们也仅仅是在温室里绽放。他在最后见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空旷到带着回音的脚步声让他心脏仿佛被攥住一般难以呼吸。普隆普特醒来的时候提前了闹钟三分钟,他默默地望着天花板,试图从那种孤独的感觉中逃离出来,最终还是在闹钟叮铃铃的响声中悄悄掉了一滴泪。


普隆普特喜欢拍照,他拍过朝阳,拍过晚霞,拍过石头也拍过野花,但他有一点点不喜欢下雨天,他害怕相机被雨水淋湿坏掉——以前是这样,但现在不同了。自从那天奇妙的邂逅之后,普隆普特每天出门都会抬头看看天空是否会有下雨的迹象,雨伞一直被他放在书包的夹层里,连带着相机一起。

夏季的暴雨总是来得突然,刚好赶到放学的时间点,校门口的屋檐下挤了好多被雨困住的学生。普隆普特撑着伞在雨中站了一会儿,抱怨着把书包顶在头上冲出去的男生、挤在一把伞下的一对情侣、把外套举在头上挡雨的女生接连从他身边路过,普隆普特小小地叹了口气,像往常一样独自往校门口走去。他一向低着头走路,因此当视野里出现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时,他愣了几秒才意识到了什么:“是猫咪!”

似乎是为了回应他,卡班库尔叫了两声,而后轻巧地向一个方向跑去。普隆普特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喜悦和期待让他的耳边阵阵轰鸣,他迈开步子,努力在风雨中撑着伞跟着猫咪奔跑。和上次的地点有些不同,但也是在一片树林之中,还有一间相似的小木屋。普隆普特气喘吁吁地在门口停下,还没敲门,门就被屋里的人拉开了——“你来了!”

欢迎声中包含的惊喜让普隆普特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嗯!我来找你玩了!”

诺克特侧过身想让普隆普特进屋,普隆普特却把手里的伞递了过去。诺克特好奇地看着普隆普特,普隆普特看起来有点局促,却认真地解释道:“上次见面之后,我就一直在想该如何给诺克特讲我看到的世界。相机能够保存下来很多照片,但是它记录下来的只是一个瞬间。我,我想来想去,还是想带着诺克特一起去看......”普隆普特几乎不敢抬眼看诺克特,“......我想把看到的世界分享给你。我注意到你上次一直没出屋子,就在想是不是你的身体会在雨水里消失,所、所以我带了伞,这样你就可以放心地出门了......呜哇!”

普隆普特的话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了。这算是一个拥抱吗?普隆普特最先感觉到的是铺天盖地的凉意,像是一下子沉到了水里,但是身上却没有沾到一滴水珠。他小心地回抱住了诺克特,说水柔软或许会很奇怪,可是普隆普特一时找不到更好的词语。诺克特抱起来凉凉的,很舒服,虽然怀里的躯体默默流动着有种随时会消失的不安定感,但雨声正不绝于耳,世界的潮湿已经把他浸透,他知道雨水之神的气息绝对不会离开。

两个人静静地抱了一会儿,在普隆普特几乎快要忘记刚刚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诺克特终于松开了手。

记忆复苏,普隆普特的脸一下子红了,神明会嘲笑他的幼稚想法吗?他紧张地看着近在咫尺的人,诺克特带着点鼻音地开口:“可是你只有一把伞,我打着的话你怎么办?”

“啊!对哦......但是,如果诺克特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打一把!”普隆普特迟疑了一下,很快就想出了解决方法。家里的伞本身就很大,供两个小孩子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诺克特有些犹豫地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可是我......和你靠得很近的话,你会着凉的吧。”

“没关系!我体质很好,不会生病的!”普隆普特撑开了伞跳下一节台阶,把伞往前举着遮到了诺克特的头上:“下来吧,我们去外面玩!”

诺克特抬头看了看伞,温柔的蓝色为他圈出了一片安全的天空,伞骨向上凸起又下落,伞的另一端是他温柔地注视着自己的朋友。普隆普特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诺克特看着普隆普特的眼睛,下定决心般向前迈出了一步,离开了屋檐的遮蔽。

普隆普特接住了有点踉跄的诺克特,没抓稳的雨伞敲到了他的头部,他吃痛叫了一声,诺克特笑着摸了摸他被撞到的地方,普隆普特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举正了伞,确定诺克特整个人都被罩在伞下后煞有介事地宣布:“咳咳,现在由我来当导游为神明大人介绍景点。先从第一个开始吧!”

“好——”诺克特开心地应道。他紧紧地握着伞柄的下端,和普隆普特一起往他手指的方向走去。

普隆普特从没想过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瞎逛的经历会这么有用。他带着诺克特看被溪水冲刷成奇怪形状的石头,看编织得无比漂亮的鸟巢,看桥洞下藏着的两只猫咪,看被藤蔓爬满的老树。雨中的世界并不像晴朗时那么耀眼,但诺克特的欢呼与惊叹似乎给再普通不过的一切增添了色彩,甚至有些刺痛普隆普特的双眼。他的脚步慢慢停了下来,诺克特也注意到了普隆普特的异常,他有些担心地问:“普隆普特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普隆普特摇了摇头,揉了揉眼,又揉了揉眼。他明明感觉十分幸福,心里满得要溢出来,结果一句感谢的话都说不出来,只有眼泪从眼角不断滚落。强忍哭泣的挣扎中,普隆普特感觉到诺克特在轻轻地拍着自己的背,哼着他从没听过的曲子,曲调轻柔,像是家人唱给失眠孩子的摇篮曲,合着温柔的雨声让人有无比心安的力量。

在诺克特耐心的安抚下,普隆普特逐渐止住了哭泣,泪眼婆娑地看着诺克特,诺克特伸出手轻轻地擦去了他的眼泪,当他的手缩回去的时候——普隆普特看到诺克特的指尖消失了。此刻他终于注意到,雨声也已经微弱地几乎听不见了。普隆普特着急地上前一步,还带着哭腔地开口问道:“诺克特要消失了,怎么办!”

诺克特笑了:“我可是雨水之神,消失了还会再回来的。下次再见啦,普隆普特。”

普隆普特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他还想再问,但诺克特的身形已经渐渐变得透明。他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及说,诺克特就消失了。

普隆普特茫然地合上了伞。雨停了,太阳将光芒撒向大地,草尖上的水珠折射出炫目的光,他蹲了下来接住了摇摇欲坠的水滴,看着它顺着手掌的纹路从手侧掉到地上,融入土里很快再也不见踪迹。


第二天普隆普特请了病假。他在高热和寒冷中煎熬的时候好像听到了暴雨敲打窗台的声音,但他已经没力气支起身体去看了。白色的影子在窗台呆了很久,似乎是想要帮忙又意识到了自己的无力,最后还是悄悄隐没在了雨幕里。


夏天很快结束了,暴雨天气也随之而去,而普隆普特开始了长跑。减肥和增强体质是很困难的事情,普隆普特在双手撑着发抖的腿大口喘气、额头的汗流进眼睛的时候无数次想过放弃,但他还是咬咬牙继续了下去。他总是会反复地想起那个他发烧的暴雨天。是因为他错过了什么,所以诺克特才不来见他了吗?如果他当时能够赴那个可能存在的约,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我出门了。”普隆普特带上了门,抬头看了看天。今天是个气温会升高的大晴天,但他依然会在包里放一把雨伞。谁能说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呢。


新学期开学了,普隆普特刚走进校园就发现了不同寻常的氛围,不时有兴奋的讨论声从各个角落传出来。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吗?普隆普特收起雨伞甩了甩,迈进了教室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他从书包里一件件拿出文具,他的前桌跟朋友兴奋地讨论着,把他的桌子撞得不停抖动:“喂你知道吗,王子来到我们学校上学了!”

“真的假的?王子不是一直在养伤吗,听说伤得很严重,已经完全好了吗?”

“受伤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吧!”

“但是真的很严重啊,我听说昏迷了好几个月呢......”

“嘘!这种话不要瞎说。王子今天下午就要来了,到时候一起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人那么多,估计挤不过去啊~”

上课铃打断了两人的交谈,站在桌边的人吐了吐舌头窜回了自己的位置。普隆普特打开笔盖,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今天课程的名字。王子吗......普隆普特想了下那盛大的欢迎场面,摇了摇头,决定下午提早一点来学校。

天色阴沉,狂风大作。普隆普特来到学校的时候整个校园都静悄悄的,只有门窗被风吹得哗哗作响的声音。他挂念着学校里的流浪猫,脚步一转,往学校后面的停车篷走去。

接近拐角的时候,他意外地听见了猫咪的叫声。是猫窝倒了吗?还是猫粮被风吹走了?普隆普特有些着急地跑了起来,他转过拐角,还没看清楚情况就被不知道谁放在墙后的杆子给绊倒了。

“好痛......”普隆普特趴在地上揉了揉脑袋。膝盖好像被蹭破了,他有些吃痛地弓起了身子,试图爬起来,视野范围突然出现了一双鞋子和一只手:“我拉你起来吧。”

普隆普特瞳孔紧缩,脊背一下子绷紧了。他浑浑噩噩地交出了自己的手,借着对方的力站了起来,而后终于鼓足勇气看向了对方的脸——普隆普特喉咙干涩,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几年的时间足够把相片磨旧卷边,足够把伞骨锈断,足够他换了一双又一双运动鞋,但不足以让他忘记他在心里勾勒了千百遍的脸。

“......诺克特。”普隆普特看着对面人的眼睛,声音嘶哑地念出了这个名字。

“普隆普特,我回来了。”诺克提斯轻声说,张开双臂接住了扑在他怀里的普隆普特。

————

“所以王子就这么委屈自己跟我窝在车篷里喂猫?”普隆普特盘着腿坐在地上望着万里无云的天空,还是觉得分外不真实。他再次扭头看向诺克特——准确地来说是诺克提斯王子殿下,诺克提斯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哈欠:“欢迎仪式什么的太麻烦了,不想去。”

普隆普特沉默了。诺克提斯快要在这种安静中睡着的时候被普隆普特用胳膊肘捅了一下,他迷茫地“嗯?”了一声,听到普隆普特轻声问道:“我发烧那天,你来找我了吗?”

诺克提斯眨了眨眼睛,飞鸟掠过天空衔来几片阳光照在了他的脸上。他抬起左手挡住了阳光,慢慢说:“......我让卡班库尔去了,但是召唤兽对我以外的人无法直接产生干涉。”

诺克提斯不再继续说,普隆普特知道自己也不用再问了。他呼出了一口气,眼眶微微发热。在知道了卡班库尔的雨水之境之后,之前的一切都有了解释。病痛中的小王子在昏迷中能够依靠着温柔的雨水之境在路西斯漫游,却也在悲伤软弱的雨水中沉溺着不愿醒来。卡班库尔找到了他,希望他能够驱散诺克特心中的雨水——就像童话故事中的晴天娃娃。说来有趣,他曾说过自己是雨水之神的信徒,却也因为这份信仰带来的因果让他消失不见。不过好在......普隆普特再次扭头看向诺克提斯。诺克提斯已经睡着了,云彩流动着在他脸上投下变幻不定的阴影,他的躯体随着呼吸的节奏缓缓起伏着,额发被风轻轻拂动。

......好在他本就不该是那个自由自在却无比孤独的幼小神明。普隆普特轻声却郑重地把许多年前未能说完的话说了出来:“谢谢你,诺克特。”尽管故事听起来像是我拯救了你,可是你也同样拯救了我。

后半句话普隆普特永远都不打算说出来。他伸了个懒腰,觉得这样的中午确实是该睡个午觉才行。即将沉入梦乡之前,普隆普特模模糊糊地想:他心中一直信仰着的雨水之神大概是不再存在了,但或许信仰一个会魔法的王子也不错。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