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越

在空中飞舞的花 谢谢 像你一样来了

【诺普】贫穷王子打工记

*于是写了夏天。全文6k+,内含造谣dk、时空错乱和全糖加冰,请谨慎食用。

*没谈,但好像已经在谈了。

*我永远喜欢诺普酱!



——————

日影西斜,门口传来风铃被触动的清脆声响,诺克提斯闻了一下午甜品香气的脑袋瞬间清醒了不少,算算时间,店里的又一波高峰确实要来了。他从柜台后的椅子上站了起来,拍了拍制服的下摆,面对来人喊道:“欢迎光......临?”平淡无波的话语最终落到了一个迟疑的尾音上。进来的人对他露出了一个让他坐立难安的笑容,浅色的眼睛故意对着他眨了眨:“有什么推荐吗?”

————

“好热。”从人满为患的店里挤出来,普隆普特瘫倒在路边的长椅上,右手徒劳地搭在额头上试图阻挡阳光。

“好热......”诺克提斯晃了晃手里已经失去凉意的饮料,皱着眉头喝完了最后一口把它精准地抛进了垃圾桶,“今天就......不,不如说之后都不要再去游戏厅了吧。人太多了真的好热。”

“哎,但是这样和诺克特在一起的时间岂不是......唔!我的意思是,游戏时间......”普隆普特有气无力地解释着,诺克提斯忍不住踢了他一脚:“直接来我家不是更好?”

普隆普特顺着力度左右摇晃了一下,小声道:“太麻烦诺克特啦,还有伊格尼斯先生......”

“算了——懒得管你,打不到游戏的可不是我。”诺克提斯挑了挑眉站了起来,拎起书包往一条小巷子走去。普隆普特从座椅上跳了起来跟了上去,疑惑地问道:“这不是回诺克特家的路吧?”

诺克提斯偏头看向他:“街上新开了一家冰淇淋店。”话音刚落就不出意外地看到普隆普特眼睛亮了,诺克提斯打趣道:“这下又不怕胖了?”

“只......只吃一个有什么关系嘛!诺克特都带我来这边了,难道要我看着诺克特吃吗?”普隆普特发出了正义谴责,诺克提斯耸了耸肩:“我可没说。”

许是刚开业不久,摊前并没有多少人排队。摊主热情地招揽着来客:“要来试试新口味吗?”

普隆普特最后一点犹豫也在看清冰淇淋车的内容后完全打消。他几乎将额头抵着橱窗,惊叹道:“好多种口味!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好难挑选......居然还有红酒味的!呐诺克特,要不要试试这个啊?”

诺克提斯干脆地拒绝了:“不要,我觉得应该不会好吃。”

“那我来试试!”

小心地接过洒满糖果碎和巧克力碎的甜筒时,普隆普特深切地觉得哪怕之后又要通过辛苦的锻炼来消化掉这一点热量也是值得的。他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忍不住发出喟叹:“好好吃......”细腻的口感让红酒的醇香发挥得更加充分,一点苦涩的余味又被撒上去的糖果碎完美中和,简直是绝配!普隆普特忍不住凑到诺克提斯身边,指了指手里的甜筒:“这个真的很好吃!诺克特要不要下次来尝尝?”

“是吗?”

草莓味的冰淇淋被递到了普隆普特面前,他有点茫然地看了看冰淇淋,又看了看低头咬了一口自己手上的甜筒的诺克提斯,后知后觉这是互相品尝一下的意思。“诺克特不介意我咬过?”普隆普特思维混乱了,诺克提斯有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介意什么。快尝尝,要化了。”

普隆普特机械地低头咬了一口诺克特手里的甜筒,却觉得自己的舌头仿佛失灵了,什么味道都没尝出来。与此相对的,他的听觉仿佛被放大了无数倍,清晰地听到了远处少年少女的欢笑、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以及自己乱了节拍的心跳。

“我还是觉得草莓味的更好吃,你觉得呢普隆普特?”诺克提斯的问话传来,普隆普特一惊,忙不迭地回答:“啊!这个......我觉得,草莓味吧......”他下意识看了一眼红酒味甜筒,这才意识到他的右手不自觉握紧了,酥脆的外壳发出了摇摇欲坠的碎裂声,融化的冰淇淋就快要淌到他的手上。

对食物的爱惜让他彻底回过神来。普隆普特放松了力道,小心地把融化的部分舔掉。草莓和红酒混杂的味道说不上是好还是坏,普隆普特也没心思再品味,三两口把冰淇淋吃完了。

诺克提斯已经站着看了他一会儿,见他吃完才向外走去:“你那副犹豫的表情,我还以为不好吃呢。”

普隆普特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诺克特好厉害,这么好吃的店也能找到。”

“算是吧。嘛,你喜欢就好。”

普隆普特轻声回答:“谢谢诺克特,我很喜欢。”

————

“结果果然会变成这样吗......”诺克提斯随便翻了两页课本,又叹了口气合上了书。自那日之后两人放学后的日常活动就取消了,而普隆普特始终没有提出去自己家里的请求,走到分别的岔路口之后甚至比平常更快地告别之后回家,完全不给诺克提斯说些什么的时间。诺克提斯看向窗外,心里数着漫长的放学后时光,渐渐生出一种不满的情绪。普隆普特放学之后这么忙的话,干脆我也忙起来吧,诺克提斯面无表情地这么想着,决定把自己计划体验的活动提前——也就是打工。

在某些事情上诺克提斯最不缺的就是行动力。凭借伊格尼斯掌握的情报,他很快就选好了时间和地点都合适的甜品店,接洽之后第二天放学后就跑到了店里准备开始工作。夏季炎热,甜品店里有不少消暑的人,她们惊喜地看着诺克提斯推门进来,准备前去打招呼的脚步在看到诺克提斯钻进后厨时迟疑地停下,在终于看到诺克提斯出来——穿着店里的工作服——的时候又飞快地移动到了柜台旁边。

“诺克提斯王子这是要在这里打工吗?”

“不对吧,诺克提斯大人怎么会来打工呢?”

“诺克提斯大人穿工作服也好帅~!”

柜台前瞬间挤满了人,面对热烈的问话,诺克提斯只是公事公办地回答:“点单的顾客请上前来,点过单的顾客请回到座位等待,不要在柜台边过久停留。”

“那我再来一份慕斯!”

“请给我拿一份蛋糕!拜托了!”

“我也要我也要~”

店内的温度仿佛都升高几度,诺克提斯勉强应付着数量繁多的点单,额头渗出了细微的汗珠。真忙啊......不过也算有趣?诺克提斯忙里偷闲地想着,把甜品妥善地放到三号顾客面前的桌子上,很快又被另一桌叫走了。

或许是先前在店里的顾客又喊来了更多的人,一直忙到暑气消散,窗外的路灯依次亮起,诺克提斯才得到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机会。“好累......”他大脑放空地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腰和肩膀,感觉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尖叫。店长十分抱歉地给诺克提斯接了一杯水放在他的面前:“没想到会有这么火爆的情况出现,让您受累了,诺克提斯王子。”

诺克提斯拿过水喝了一大口才慢慢回答道:“......没事,没给你的店添麻烦就好。”

店长心想,除了商品供不应求,库存差点清空之外,又能有什么麻烦呢?简直是幸福的烦恼啊!他幸福地看了一眼时间,结果被吓了一跳,连忙提醒道:“诺克提斯王子,您可以下班了。”

“知道了。”诺克提斯应了一句,体会了一下依然发痛发酸的腿和脚,做了足足三秒钟的心理建设才从座位上站起来,勉强正常地走到后厨换回了来时的衣服。

“真是的......”瘫在雷迦利亚后座上,诺克提斯觉得自己连抱怨的力气都没有了。伊格尼斯难得带着笑意问他:“明天还要继续吗?”

“当然......王子可不能......轻言放弃啊......”诺克提斯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而后消失在睡眠的沉默里。

————

“放学后要去甜品店吗?”

“要去要去!”

这是第几次听到类似的对话,普隆普特已经记不清了。莫非最近推出了什么好吃的新款?如果评价很好的话,或许可以约着诺克特一起去尝尝......普隆普特思考了一下,决定去问问班里的女生是怎么回事。

“哎?王子在甜品店里打工??”

上课铃响了,普隆普特还沉浸在不可思议的心情里。“怪不得最近诺克特睡得比以前更多,放学后没有从熟悉的路上回家,身上还总是有一种很甜的气味......”他翻开课本看着黑板却完全听不进去了,脑子里全是乱七八糟的念头。“诺克特应该会蛮辛苦的吧,毕竟王子这么受欢迎。哎?说起来打工的话应该会穿工作服......?”

“好想快点下课啊!”邻桌女生和同伴兴奋的窃窃私语传到了普隆普特耳朵里,他下意识在心里重复了一遍。


上课,下课,放学。像往常一样分别后,普隆普特看着诺克提斯远去的背影久违地紧张起来。什么时间去比较好呢?他不想给诺克提斯增加太大的负担让他忙上加忙,但是什么时间店里的人才会比较少呢?傍晚吗?普隆普特沿着路漫无目的地走着,时不时看一眼时间拍两张照片。下午的日光依然会晒得人头脑发昏,风也没有随着黄昏的到来而变得凉爽,到了普隆普特觉得可以动身前往的时间的时候他早就走出了一身薄汗。

“啊啊,糟糕......怎么会没注意到这个!”普隆普特一边往回走一边极速思考着,“怎么办,要回家洗个澡吗,但是好想快点见到诺克特啊。”

......好想快点见到诺克特啊,普隆普特哀叹一声加快了脚步。他没办法否认,自从放学后不再一起去游戏厅打游戏后,他对诺克提斯的思念与日俱增。想要知道他在空闲时间的活动,想要和他更久地相处,想要见到不同样子的他,想用相机把他觉得惊喜的表情全都记录下来......普隆普特握紧了手里的相机。莫名产生的情绪,总会乱了节奏的心跳,他不知道自己的这种心情算什么,也因此逃避了一段时间,但是在这个匆忙的黄昏,他现在只想要赶快见到诺克特。


站在距离店门口不远的地方,普隆普特调整好了呼吸。确认了一下自己的状态和店里的情况之后,他心情很好地把相机藏在背后推开了门。

“欢迎光......临?”

“有什么推荐吗?”

普隆普特眼疾手快地把相机对准诺克提斯的脸按下了快门,满意地看到诺克提斯惊讶又窘迫的表情被定格了下来。

“你怎么来了?”诺克提斯低下头看了一下自己的工作服,难得丢掉了职业素养,把身子探出柜台想去抢普隆普特的相机:“又拍了什么奇怪的画面啊!让我看看!”

普隆普特轻巧地后退两步躲开了:“才不要!诺克特又会偷偷删掉的吧?这种表情的诺克特可不常见呢,我要永久保存!”

“真是的......”诺克提斯挣扎了一下放弃了抢夺,于是他在柜台后站好,清了清嗓子,一板一眼地说道:“推荐菜品都在菜单上,客人要看一看吗?”

这次轮到普隆普特被打个措手不及了。工作时的诺克特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啊......他耳根有点发热,抓了抓头发:“啊,那就,我看看。”

普隆普特趴在柜台上仔细看着菜单,诺克提斯低头看着对方后脑勺翘起来的头发,勉强忍住了上手摸一把的冲动。诺克提斯其实并不介意打工的画面被看到,他只是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他打工念头来源何处,而后为自己的幼稚感到汗颜。无论如何应该先由自己认真邀请普隆普特来家里做客吧,诺克提斯有点无奈地想,和普隆普特相处的时间总是轻松自在,他几乎忘记了基本的礼节。这算好还是算坏呢?

“嗯,那么就这么选啦。”普隆普特抬起头对上诺克提斯的视线,眉眼弯弯地举起菜单示意:“我要一个戚风蛋糕,和一杯草莓果茶,拜托了哦诺克提斯王子?”

“知道了,一号顾客。”诺克提斯把号码牌塞进普隆普特的手心轻轻按了下,转身去为他调制饮品。

“诺克特还会这个哦?”普隆普特握紧号码牌直起身来,绕着柜台走了几步以便更清楚地看到诺克提斯的动作:“好专业啊,诺克特练了很久吧?”

诺克提斯顿了顿才说:“其实最开始没有这么精准......大概因为我是王子吧,即使出错了也没人会指出来。当然现在已经不会出错了。”

普隆普特没忍住笑了出来:“毕竟来店里的人大部分都是来享受王子服务的吧?吃什么喝什么才不重要呢。”

饮料被放在普隆普特面前,冰块撞击杯壁发出好听的声音。诺克提斯双手撑在柜台上拉近了和普隆普特的距离,直视着他的眼睛戏谑道:“你呢?你也是来享受王子的服务的吗?”

普隆普特干笑两声,忍住了后退的想法,不甘示弱地回答:“难道不可以吗?”

两个人就这么短暂地对峙了一会儿,直到门口又传来风铃的响声。普隆普特火速拿了饮料跑到了等待的座位,诺克提斯拨了拨额发,重新换上波澜不惊的表情:“欢迎光临。”

杯壁上凝结的细腻水珠沾了普隆普特满手,他悄悄把冰凉的右手贴了下脸降温,轻轻地呼出一口气。进来的人围在柜台前,普隆普特只能勉强看到诺克提斯忙碌的头顶,听到他零星几句应答。“诺克特真的很认真负责呢......”清爽甘甜的饮品让他整个人都都放松下来,普隆普特带着点不自觉的笑意,左手搅拌着冰块,右手托着下巴,从人群的缝隙里追逐着诺克提斯的身影——然后他看到诺克提斯穿过了人群朝他走来,把女孩子们的目光也一同带向了这边。

“您的蛋糕,请享用。”诺克提斯微微弯腰,用堪称帅气的姿势把甜品放到了肉眼可见紧张起来的普隆普特面前。背对着人群,只有普隆普特能看到他,诺克提斯坏心思地笑了一下,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问了一句:“这样的服务还满意吗?”

普隆普特才刚听清诺克提斯问了什么,帅气的服务生就转身走了,只留下他在座位上面红耳赤。他只好大力搅拌着本不需要用力搅拌的饮料,试图用叮叮咚咚的声音盖过自己的心跳。“诺克特真是的......”普隆普特盯着饮料看了一会儿才放开了吸管,再次偷偷把目光移向前台。夕阳西沉,粉色的霞光透过玻璃门窗照进店里,把诺克提斯的侧脸也染上温柔的颜色。普隆普特慢慢地吃着蛋糕,视线完全不舍得从诺克提斯身上移开。好想拍下来啊......他有些遗憾地想着,王子即使是打工的时候也这么耀眼啊。


人来人往,夜色初上。偶尔诺克提斯也会跟普隆普特对上视线,他往往会露出一个不太明显的笑意,而后继续投入工作之中。“唔,蛋糕果然还是太甜了啊......干脆再点一杯饮料吧?”普隆普特胡乱想着,用叉子戳了戳剩下一小半的蛋糕。店里的人渐渐都散去了,普隆普特这才站起身来来到柜台前:“抱歉!我可以再点一杯饮料吗?”

诺克提斯往后厨走的脚步停下了,他轻快地回答:“不好意思这位顾客,我下班了,不能够进行点餐了哦——”

“哎?诺克特下班了吗。那就不......”

“——但是我可以额外请你喝一杯。”

没等普隆普特阻止,诺克提斯就回到了工作台前调制了一杯饮料。“给,”诺克提斯很自信地说道:“我猜这个味道你一定会喜欢。”

切好的柠檬片或泡在杯子里,或插在杯口作装饰,青柠和冰块和蜂蜜一起漂浮在透亮的液体中,整杯饮料看起来清凉又酸爽。普隆普特疑惑地翻了翻菜单:“我好像没有见到这样的饮料哎?”

“当然了,”诺克提斯的声音从后厨传来:“这是我专门按照你的口味想出来的新搭配。”

“......谢谢诺克特!”

换好衣服的诺克提斯又在门后等了一会儿才听到了普隆普特的回答。他拍了拍自己的脸,确认脸上的热度下去之后才推门出来。暖色的灯光下,普隆普特咬着吸管冲他笑了,诺克提斯绕过柜台走到他面前:“走吧?”

“走吧!”

仍然带着温度的晚风吹拂着悠闲散步的两人,普隆普特捧着饮料回忆了一下,忍不住问道:“每天都这么高强度工作,诺克特的身体还吃得消吗?”

诺克提斯决定把前几日筋疲力尽的丢脸状态隐藏起来:“......还好,可以应付。”

不出所料,诺克提斯听到了身边的人发出体贴的笑声,他有点恼火地上手给了普隆普特一拳,普隆普特边躲边笑着问:“那诺克特还要工作多久?”他默默在“见到诺克特的频率”和“甜品热量”之间艰难地权衡着,却听到诺克提斯说:“不干了,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只做了一个星期哎......”普隆普特忍着笑意了然地判断道:“果然还是太累了吧?”

诺克提斯伸了个懒腰,看起来已经不打算否认了:“是啊,真的好累,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想再看到甜品了......并且夏天还是太热了!感觉不如回家打游戏。”

似曾相识的话题让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下。好,该铺垫的都铺垫好了,辞职短信也早就写好了回家之后就可以发出去,诺克提斯决定就是现在,提出让普隆普特来自己家做客的邀请。

“放学后我可以去诺克特家里吗?最近有新游戏发售,诺克特忙着打工应该还没来得及玩吧。”普隆普特有点紧张的提问把诺克提斯的话全都堵了回去,他哑口无言地看着用期待的目光望着他的普隆普特,点了点头。

“太好了!”普隆普特欢呼了一声,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着新游戏的玩法和精彩之处。诺克提斯看着完全开心起来的普隆普特,心情也好了起来:“其实我也有在关注,我觉得......”

两人直到走到分别的路口还在激烈地讨论着,诺克提斯意犹未尽,索性又拉着普隆普特站在原地聊了一会儿。普隆普特也很想继续聊下去,但看到诺克提斯说了三句话都能打两个哈欠的困倦程度还是决定拯救一下王子的睡眠:“诺克特今天很累了吧?感觉都快睁不开眼了呢。不如先回去休息?”

诺克提斯又打了一个哈欠,擦了擦眼角流出来的泪:“好像确实......”

“什么叫好像啊!”普隆普特笑着拍了拍王子的双肩:“回去的路上可别睡着了啊王子!”

“知道了知道了。”诺克提斯活动了一下肩颈,勉强驱散了一点睡意。他往家的方向走了两步,又回头说道:“那明天见?啊怎么还在拍......”

普隆普特嘿嘿笑了一下收起了相机,用力地点了点头:“嗯!诺克特明天见!”

说过无数遍的道别仿佛又有了新的含义。诺克提斯笑着对普隆普特挥了挥手:“明天见。”




*文章名字是我没过脑子抄的主线名。那么贫穷王子贫穷在哪了呢,大概是错失的和小普相处的时间吧・゚(ノヮ´ ) ​​​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